阿烁烁

保持热爱

[黑月]初雪

初雪之时,只要用心祈祷,心里的人就会出现在面前。


  宫城今天下了第一场雪。

  月岛和平常一样训练结束,戴上耳机,走出更衣室。三年级这年山口做了队长,事情逐渐变得多了起来,放学去了主任办公室。这对月岛来说基本没有影响。

  灰蓝色的天空还在飘着雪花,雪已经积了一定厚度,走在上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。冬季的风夹杂着雪花打在月岛的眼镜上,使月岛下意识地将脸缩进米色围巾,手插进衣侧的口袋,鼻尖已经被吹得通红。今年的冬天好冷。

  高三课业繁忙,月岛倒不似其他学生一样焦头烂额,非常规律地管理着自己的学习与社团活动,基本两边不会耽误。不过目标定在了京都的大学,还是需要适当的努力,除了志愿,还有那个,在京都读大二的人。

  踏进家院子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,路灯黄色的光照着院子里的雪反射出一片金黄。房檐已经被盖上了厚厚一层雪。小时候每到初雪的时候月岛都会和哥哥一起堆雪人。雪人已经有多少年没出现过了。

  月岛进了房间,放下包,将音乐调到合适的歌曲。坐在书桌旁,透过二楼的窗户,雪还在漫无目的地飘着,白色覆盖了整个宫城。

  月岛并不是能够长时间埋头于书本的类型,大概保持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集中状态,揉了揉太阳穴,闭上眼睛。睁眼,雪还在下。

  月岛觉得自己的眼镜好像该换了。窗外的院子里好像多了一堆雪。或者说,好像是个雪人。一个黑色的身影在围着雪人修补着什么。模模糊糊,看不清楚。

  为了确认,月岛下了楼,穿上鞋子,走进外面的世界中。

  好像真的是个雪人。但是长得好丑。好像还戴着眼镜??接着看清了那个人。

  “黑尾前辈?”

  “诶?小月?”

  “蛤?前辈你为什么露出一脸看到我很惊讶的表情啊。”

  “啊…嘛,你不是应该在房间学习嘛,怎么会被发现了…”

  “发现是当然的了,黑尾前辈是笨蛋吗,怎么突然跑来这里,大学生这么悠闲真的好吗。”

  “这不是,下雪了嘛。小月是不是在想我啊。”所以我才会在宫城初雪这天出现在这里。

  黑尾的嘴角微微翘起,盯着月岛的眼睛。眼镜上了雾,月岛浅色的瞳孔已经看不清楚。

  “才没有。前辈你…”

  “那就当作初雪的惊喜好了。”黑尾笑了起来,笑脸好像和月岛刚见面的那个时候。

  “…幼稚鬼。”月岛摘下眼镜,擦干净上面的雾。“雪人好丑。”月岛推了一下眼镜。

  “当然是小月最好看了。”黑尾的手抚上月岛的脸,在月岛额头落下一个吻。“对吧,我的美人。”

  月岛瞬间感觉脸颊发烫,大概已经红透了吧,真是逊毙了…不过还是握住了黑尾的手进自己手心里,“手好凉。”

  天逐渐变成蓝紫色,初雪在这样的色调下落幕。


评论

热度(23)